钉钉点灯

上头是第一生产力

【ZRY48】海晏河清 / 25.太平与庇护

/ 📌 阅前须知 📌 /


*  没有感情 全是私设 慎入

*  次日中午12点前 热度(点赞+推荐)破30  日更

*  一张粮票解锁彩蛋——ZRY48小剧场


——


唐山海被徐骁派人迅速接到了北凉王府中的听潮亭外,魏叔阳听到动静匆匆跑出来,连上官仆射都放下了手中的书卷。

看到气息奄奄的唐山海,魏叔阳看向徐骁,指了指唐山海,徐骁面色沉重的点点头。

“你们在这里等着。”

徐骁说完之后就径直走进听潮亭,徐凤年纵使焦急万分,但此时他心知只有徐骁能有办法救唐山海,所以他难得老老实实听了徐骁的话,盘腿坐在唐山海的身边,手指搭在唐山海的手腕上,生怕那一刻感受不到指尖的跳动。

众人听到听潮亭内发出了沉重的轰隆声,徐凤年疑惑地往里看了看,又看向魏叔阳,企图从他的脸上发现什么端倪,但魏叔阳神色未变,静立在旁。

“世子。”唐山海的声音轻飘飘的落在徐凤年的耳中,徐凤年本想制止他说话以保留体力,但他害怕如果不说就再也没有开口的机会,“只是几句话,没关系。”

“我在听。”徐凤年俯身,把耳朵凑近了些。

唐山海看着天空,今天的天气不错,或许是因为阳光有些刺眼,他的眼中渐渐蓄满了泪:“其实你要说什么,我大概猜到了……也有可能是我的自作多情,无所谓了。”唐山海侧头看向徐凤年,缓了几口气才继续说下去,“这次我大概凶多吉少……如果我能看到明天的太阳,我就答应你。”

“答应我什么?”徐凤年把头埋在唐山海的手心,说话间已压抑不住喉间的哽咽,“我听不懂,我要你赶快好起来,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与我说明白。”

唐山海看到徐骁带着一位老者走出听潮亭,知道那老人便是自己最后求得生机的依仗。

“到那时,你别嫌我烦。”

“你说个三天三夜才好。”徐凤年吸吸鼻子,站起身让开了些位置。

徐骁面色沉重,旁边的老者一副不正经的模样,抠着鼻子蹲下来把了把脉,说重塑经脉不难,难的是人怕是撑不过去。

“本就是强弩之末,怕是命数已尽。”

“我想试试。”唐山海声音轻微却坚定,“左右都是一死,不如搏上一搏。”

老者被唐山海这股魄力吸引了,多分了几个眼神给唐山海:“重塑经脉的痛苦不亚于抽筋扒皮,一旦开始就没有回头路,且全过程你都必须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进行,活下来的唯一方式就是挺到最后。你,确定?”

“确定。”


老者让侍从准备一桶冰水,又让人把唐山海抬进亭中,之后便把众人都轰了出来。

徐凤年原本想陪着,但看到唐山海摇头,便也退了出去。

冰水抬进亭中不过一盏茶的功夫,一声惨叫从里面骤然传出。

“山海!”

徐凤年扒着亭子的大门,听着传出来的凄惨痛呼,恨不得以己代之。他开始后悔没有陪着唐山海,此时大门已经打不开,他能做的只有等待。

没有人知道重塑经脉需要多久,徐骁把其余人都打发走,坐在亭边的石头凳上,招呼着徐凤年也过来坐。

“你急也没用,他能不能熬过去,也跟你在外面喊得声音大小无关。”徐骁捶了捶腿,“你现在有大黄庭了?”

“有了。”徐凤年敷衍着回答,注意力仍在听潮亭中。

“所以你准备习武了?”

“我——”徐凤年刚要回答,却本能感觉这个问题不对劲,回头一看徐骁,徐骁仍是一副一本正经的神情,但徐凤年对此可太熟悉了,只是这一次,否定的话说不出口了,“……如果我能早点习武,说不定他就不用遭这份罪了。”

“就这个理由?”

徐凤年摇摇头:“那天跟你去过地下祭拜过之后,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,北椋为谁而存在,为了什么而存在。山……唐公子曾与我说过,我身为世子,身上有逃避不开的责任,我明白,也没想逃。可是我总不能就这么一直稀里糊涂下去,我要先想明白,将来才能名正言顺。”

“这一趟,你想明白了?”

“徐骁我问你,你觉得是保护一群人简单,还是保护一个人简单?”

这个问题让徐骁难得的沉默了,半晌他轻笑一声:“看来你是真的想明白了。”

屋里的惨叫声始终未断,徐凤年的眉头也不曾松开,但眉宇间的神情却愈加坚定:“要保护身边人,就要先拥有保护更多人的能力,毕竟……保护一个人要比保护一群人难得多。”

地下的万千北椋忠魂,自小就失去的母亲,家里的长姐二姐,自己最疼的黄蛮儿……哪一个不是太平之下的牺牲者?他们保护了千千万万的平民百姓,可又有谁来保护他们?他们不值得被保护吗?

“北椋军护天下太平,而我,要做那个庇护北椋军众之人。”
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