钉钉点灯

上头是第一生产力

【ZRY48】海晏河清 / 24.救救他

/ 📌 阅前须知 📌 /


*  没有感情 全是私设 慎入

*  次日中午12点前 热度(点赞+推荐)破30  日更

*  一张粮票解锁彩蛋——ZRY48小剧场


——


“你们先出去。”

等到屋子里只剩下两人,徐凤年本来挺直的腰板瞬间塌了下来。

他虽然身怀大黄庭,但也仅仅是拥有,而没有炼化成为自己的的真气,他空有大黄庭却没办法使用,如同一个干渴将死的人找到了一个满是金银财宝的洞穴一样。

——他救不了唐山海。

“怎么了?”

唐山海手指勾了勾,他以为自己的动作应该足以引起徐凤年的注意,然而事实却是只像羽毛骚了几下手心。

徐凤年反握住唐山海的手:“你还问我怎么了,你先顾一顾你自己吧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

唐山海的气息还算平稳,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力气在一点点的流失,就像是沙漏里的沙子,不可避免的一点点在减少。只是他已然接受了自己将死的命运,所以他现在只想多看几眼徐凤年,这个和自己拥有相似样貌的男人。

“你坚持住,一定还有办法。”

“好。”唐山海轻声咳了咳,嘴角又渗出了血丝,“你不是说有话要跟我说吗?”

徐凤年拿袖子给唐山海擦了擦嘴角,沉默片刻说道:“等你好了,我就与你说。”

唐山海笑道:“好,我争取活到那时候。”

“别乌鸦嘴,我会看面相,你绝对能长命百岁。”徐凤年沉声道,“武当一定有保命的丹药,至少我要把你带回府上,徐骁或许还有办法。”


王重楼给唐山海吃了一颗续命丹丸,唐山海果然面色红润了些,还吃进去了些稀粥。

徐龙象仍坚持不跟跟徐凤年回家,徐凤年咬咬牙,抱着唐山海上了马车,回头对洪洗象说,告诉掌门,没有他的允许,谁也不能带走徐龙象,天王老子来也不准。

洪洗象应下了,徐凤年这才把车帘子一撂,驾着马车便上了路。

马车里虽然已经铺上了厚厚的褥子和软垫,但唐山海仍感觉每一次颠簸对他而言无异于凌迟。那枚丹药虽然护住了他的心肺,维持着他基本的生命体征,但是其余的五脏六腑大概已经破的破裂的裂,在他身体里碎成了一锅粥。

“唐公子,我今后叫你山海可以吗?”徐凤年找着话题闲聊,重伤之人最怕昏迷不醒,他听车里许久没有动静,心下担心,便开了口。

唐山海靠着软垫,透着布帘看向外面的身影,轻声应道:“自然可以。”

“以前的时候,别人也这么叫你吗?”

“也有过,但……咳……但我当时有属于自己的代号,在组织里,我叫‘熟地黄’。”

“好奇妙的名字,难不成还有人叫大夫?”

“差不多,那时候大夫也叫‘医生’。”唐山海忆起那段过往,在此时竟感觉有些陌生了。

徐凤年品了品这俩名字,试探着问:“你跟那位医生,关系应该不错吧?”

“你又知道了?”唐山海失笑,“她有自己喜欢的人。”

“那你呢?”徐凤年追问。

唐山海撑起身子,撩起来帘子的一角:“你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。”

“那我……我是好奇,不行吗?”

“行。”唐山海勾勾唇角,“我确实有喜欢的人,只是她大概从不曾喜欢过我。”

徐凤年把车停在树下,让马吃些草,也为了给唐山海喂些水。

因为严重的内伤,实际上唐山海喝不进去多少水,先前喝的那点稀粥也早就在刚上路的时候吐掉了,此时更是连水也几乎喝不下。

“难受就吐出来,别忍着。”

唐山海喝了两口就摇头说喝不下了,本就苍白的脸色又暗淡了几分。

“最多还有一天就到了。”徐凤年心中焦急,但唐山海受不起任何颠簸,所以路程上消耗的时间一再增加。

“嗯。”唐山海靠在徐凤年的肩膀上,轻轻点点头,“我答应过你要坚持住,就不会食言。”


这天黄昏,徐凤年驾着马车到了城门前的酒肆,徐骁早就接到了徐凤年的快信,虽然他对唐山海的命并不怎么在意,甚至对他的身份始终存疑,但唐山海与公主直接接触过,而且是被公主身边的人打伤,一旦唐山海死了,北椋与皇室的矛盾将会被激化,因此唐山海反而成了这个事件里最不能死的人,所以他不得不想办法保住他的命。

“徐骁,救救他。”徐凤年跳下马车,第一次在人前对徐骁低了头,“一定想办法,救救他。”


TBC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